5/20/2016

日本傳統婚服豆知識 ~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日本傳統婚服~


   日本的婚嫁和服總是給人一種華麗高貴的印象,種類繁多讓人眼花撩亂。特別是很多來自海外的遊客,在挑選上更不知道從何下手,所以德可莉在這裡準備和大家分享一些在挑選和服上的小竅門,也幫助大家更多的了解以及認識日本的正統婚服。


種類篇

    日本的傳統婚服種類繁多,在挑選之前,讓我們先了解一下日本傳統婚服的種類有哪些吧!


『白無垢』──適用於婚禮儀式
    
    在日本,白色被譽為神聖太陽的顏色,是新娘純潔善良的象徵。遠看只是白色的布料,但仔細看會發現上面有一些精緻的白色刺繡,傳統並不失華貴。
    
    按照傳統來說,穿著白無垢必須要配戴綿帽子,但現在日本的年輕女孩子都比較時尚,拍照時通常會選擇用更多色彩的西洋髮飾來搭配白無垢。如果您對完全傳統的白無垢有所顧慮的話,也不妨嘗試一下這種方式,來德可莉感受一下帶有時尚氣氛的傳統日本文化吧。

拍攝地點:京都-吉田神社


『色打掛』──適用於婚禮和宴客儀式

     色打掛和白無垢一樣是最高規格的正式禮服。不只是顏色更佳豐富,還有各種象徵吉祥的花紋可以挑選。在日本舉辦傳統婚禮時,通常是婚禮時穿著白無垢,在謝禮換上色打掛,也有儀式過後沾染上丈夫的色彩,嫁為人妻的意思在裡面。

    色打掛是日本幕府時期貴族的正式穿著,所以與普通和服不同的是,它更加厚重華貴。也因此,更加深受海外顧客們的喜愛。

拍攝地點:橫濱-三溪園


『引振袖』──適用於婚禮和宴客儀式

    引振袖是與色打掛相同的新娘宴客禮服,因為行走時拖著袖子下擺,故稱為引振袖。引振袖是未婚女性的穿著,所以婚禮是日本新娘們穿著引振袖的最後機會,所以在選擇上也會格外慎重。

    與色打掛不同的是,引振袖會用腰帶將羽織綁緊,可以露出華麗的腰帶,身型也會相對更加纖細優雅,行動起來也更佳輕便。

拍攝地點:京都-隨心院



顏色挑選篇

    讓人眼花撩亂的色打掛,究竟該如何挑選呢?
     
    各位新娘們在平常挑選衣服時是否有自己比較偏愛的顏色呢?事實上,這在挑選色打掛的時候是完全不適用的。有的時候,在挑選婚用和服的時候嘗試一些自己平時完全不適合的顏色,反而會有一些特別的收穫呢!
    
     所以,千萬不要太侷限於自己喜歡的顏色,多嘗試不同的顏色,一定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下面德可莉就為大家介紹一些比較人氣的顏色,希望大家在選擇上可以多多參考啦~




紅色(赤地)~婚嫁和服的王道最值得慶賀的日子

    在鮮豔的朱紅色底色的映襯下,搭配傳統的孔雀與優雅的花刺繡,是慶賀婚禮的最佳穿著。

    多彩的圖騰搭配細緻的金線花紋,華麗的同時,給人以如陽光般活潑開朗的印象。搭配新娘最自然的笑容,連可愛的小鹿都會被吸引過來呢!

拍攝地點:奈良公園



金色(金地)~與眾不同的華貴,彰顯高貴氣質

    想要在婚禮這個特殊的時刻,成為最耀眼最引人注目的的新娘,就一定不要錯過亮眼的金色!與此同時紗綾形,菊花紋樣等各種吉祥圖騰散落其中,華麗感瞬間迸發。非常適合臉部輪廓立體分明的新娘們。

拍攝地點:東京-浜離宮



深藍色(藍地)~深色底點綴跳躍的多彩刺繡,別緻穩重

    為了不讓黑色過於單調沈悶,服飾中特意添加了一些鮮亮的櫻花刺繡,沈穩中透露出一點可愛。但整體還是會帶給人成熟文靜的印象,最適合搭配傳統的日本庭園,是保守派新娘們的最佳選擇。

拍攝地點:京都-祇園



粉色(ピンク)~充滿青春氣息,獻給最可愛的花嫁新娘

    百花叢中飛舞著仙鶴,凌亂但不失細節的設計。整體的粉色,就像被大自然包裹著一樣,洋溢著青春的氣息。其中點綴的深色刺繡,可愛中更帶有一些華麗感。
    
    對想與櫻花合影,更好的與大自然融為一體的新娘們來,一定不要錯過粉色喔!


拍攝地點:東京-蘆花恆春園
    

     以上是德可莉為大家總結的關於挑選顏色上的一些小建議,也希望各位花嫁新娘們能在這一生一次的重要時刻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除此之外,在挑選婚嫁和服的時候,還有很多得考量的地方。之後德可莉也會陸續和大家一起分享更多關於婚嫁和服的小知識,大家千萬不要錯過喔!


↓↓當然,對德可莉感興趣的各位,也歡迎登陸我們的網站進行諮詢喔!↓↓
德可莉目前在日本國內總共擁有14間分店,現為海外顧客提供專屬方案,提供海外客人日本的婚紗攝影服務。 
Studio AQUA : 新宿、淺草、東京BAY、橫濱、富士 
Studio 8 : 名古屋
Studio TVB : 堀江、梅田、臨空、神戸、京都、奈良
Studio AN : 福岡
Studio SUNS : 沖縄 
德可莉的主頁: http://d-weddingphoto.com/ 
關於攝影師 http://www.deco-studios.jp/memb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